360足球直播

衡阳:南岳公安走进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0 09:37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事件的发生。近日,南岳公安分局民警到南岳锦绣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专题讲座。

讲座主题紧紧围绕以幼儿如何“防拐防骗”来展开。民警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要如何判断遇见的陌生人是好人还是坏人,指出了识别坏人存在的误区,还讲解了坏人经常使用的小伎俩,如:假装求救、伪装身份、威逼利诱等。教导小朋友独自在家遇到坏人自救的方法,并告诫小朋友:独自在家提前做好防护措施,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要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课前民警根据课题收集了大量的资料,精心整理并制作了课件。在课堂上与小朋友积极互动,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得授课质量大大提升!做好安全工作是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

此次“防拐防骗”专题讲座,提升了老师及幼儿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防止幼儿被拐骗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