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长沙县局开展“反诈”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3 15:26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 字体:   

10月8日,长沙县局政工室联合网安大队、内保大队、湘龙派出所走进360足球直播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现场宣讲及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为8000余名大学新生送上一堂反电诈宣传课,用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向大学新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宣讲。

宣讲中民警通过视频短片、PPT课件等形式,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类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向同学们阐述出租出借账户、银行卡的巨大信用风险和法律风险,提示同学们不要贪图“小惠小利”,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账户

在讲座中,民警还向在场的师生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同学们为自己增加一道安全防线。学生们纷纷表示,反诈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回去后会第一时间会将反诈宣传内容和APP的安装和使用的方法传授给身边的同学和家中的亲友

下一步,长沙县局将以更丰富的形式,积极投入反诈宣传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