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益阳:进校园开展“禁毒反诈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1:45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字体:   

98日上午,开学之际,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梓山湖学校,开展“禁毒反诈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授课民警通过讲座的方式,深入浅出向孩子们普及网络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剖析了电诈给自己带来的危害,介绍有效预防电诈的方法。

“反诈宣传离不开你我他,只有大家提高了反诈意识,才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反电诈讲座中,警察叔叔一句妙趣横生的话再次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授课民警介绍了近年来的网络游戏诈骗情况,并结合专业反诈骗知识、经验以及典型案例,就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正确的处理方式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讲解,还对包括QQ诈骗、电话冒充熟人诈骗、刷单类诈骗、网络贷款类、虚假购物消费诈骗等与学生群体息息相关的诈骗方式进行详细的解读。

“这堂课挺有意义的,讲了很多新的东西,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真是开了眼界。”课后,当问到对此次宣讲活动的感受时,一名小学生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