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邵阳:开展“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11:15  来源:邵阳公安 字体:   


831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昊组织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成员单位,联合全市6家保险公司,举行“警保联动·推动‘戴帽工程’头盔赠送分发仪式”,将5200个安全头盔分发给各县(市)区,推进“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各方代表积极发言表态。360足球直播区将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稳步推进“戴帽工程”;邮政公司将把抓好员工骑车戴头盔作为工作重点,切实绷紧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弦;保险行业将以此为契机,通过“赠送头盔”的为民行动,进一步深化警保合作,推动我市“警保联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8月以来,为持续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邵阳市启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场监管、保险等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齐抓共管,大力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违法搭载多人等行为。817日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3050起,违法载人152起,超载驾驶55起,涉牌涉证1940起,违法安装晴雨伞266起,引导教育群众3674人次,“不戴头盔”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邵阳市城区安全头盔佩戴率已达80%以上。


刘昊同志指出:警保联动“戴帽工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活动开展,让老百姓遵守交通规矩,佩戴安全头盔骑乘。同时,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整治办要求,不断强化“戴好头盔”宣传工作,持续形成“同戴头盔”大局,并通过整治“不戴头盔”行为,全力做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从头抓起”工作,使我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向纵深。


仪式结束后,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工作人员的组织下,130多箱安全头盔被统一发往我市七县两市三区,将免费发放给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