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天顶派出所联合青山新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2 15:14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分局关于消防安全和防溺水工作的要求,深刻汲取相关火灾事故和溺水事件的教训,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7月20日,天顶派出所将消防安全和防溺水工作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联合青山新村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齐心筑牢安全防线携手打造平安家园”消防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培训会,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一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社区民警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从安全意识、防范要点、紧急处置、自救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水”与“火”的安全要点和掌握这些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后,民警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并现场组织了暑期防溺水重点水域安全巡查。

此次活动深入宣传了消防安全和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消防及防溺水知识的知晓率,为辖区群众强化安全意识并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