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0:20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621日上午,衡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莲湖广场举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民群众对食品违法犯罪深恶痛绝,严厉打击和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和实际行动。衡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推进打击食品安全突出违法犯罪“昆仑行动”,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侦破打击,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食品犯罪大要案件。

近两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涉及食品安全类刑事案件1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6人,移送起诉110人;其中破获“12.7”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假酒)案及“9.14”假冒注册商标(槟榔)案等2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4起。

衡阳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开展现场咨询、法制教育,并通过以案释法、成果展示体现公安机关的担当作为,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回答群众提问10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