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衡阳县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7:26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57日下午,衡阳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实验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针对低龄学童的心理特点,交警们特意选择了生动活泼、形象易懂的卡通图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机动车信号灯、人行横道信号灯的相关知识,以及步行、骑车、乘车安全注意事项等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知识点。随后,交警又针对“一盔一带”、“车辆盲区”等问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孩子们竞相举手抢答。随后,城关中队铁骑队员为孩子们演示了交通手势指挥操,停止、直行、左转、靠边停车等一个个手势,干净利落,整齐划一,展示了衡阳县公安交警的如虹气势与威风凛凛。在交警的带领下,十名身着警服的“小交警”们当场表演了交通手势指挥操。警服使孩子们显得格外精神,他们动作规范、标准,赢得了现场观看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为了加深孩子们的印象,交警们还将模拟交通环境图搬进了体育场,让孩子们亲身参与体验,更直观地体会如何安全过马路。模拟交通环境图中,机动车信号灯、人行横道信号灯、斑马线、人行道等标志一应俱全。交警们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孩子们亲身演示了行人、机动车应该怎样按不同的信号灯过马路。在交警的引导下,孩子们还分别扮演起了行人、驾驶人等角色,亲身体验行人过马路需要“一看二望三通过”,驾驶人需要保持安全车距。活动全程,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在愉快的体验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孩子们兴致勃勃全身心投入。活动结束后,交警们还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分发了小礼品,鼓励他们课余时间继续学好交通安全知识。

衡阳县交警大队将会继续强化交通安全教育,精准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进校园活动,努力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