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市公安局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常宁市平安村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3  来源:衡阳警事 字体:   

57日,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的委托,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带领市局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常宁市西岭镇平安村,与村支两委就有关工作进行详细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在平安村警务室,吴小平同志对队伍教育整顿和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在平安村村部,吴小平与镇党委、镇政府、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如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进行深入交流。

吴小平同志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开启,360足球直播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安排,全盘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市公安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选派优秀民警组成驻村工作队,这既是对党中央部署的坚决落实,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在选人方面,市局充分借鉴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严格把好选人、派驻、管理、激励“四关”,注重从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干事创业积极性高的民警组成工作队,确保工作队员沉得下心、融得进群众、干得出成效。

吴小平同志强调,平安村在集体经济发展这一块基础条件优越,乡村游、茶油小镇等项目有声有色,同时社会治安环境良好,违法犯罪基数小,市公安局工作队要与村支两委一道,立足现有优势,结合平安村实际,统筹谋划、科学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

吴小平同志希望,在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和平安村村支两委的携手努力下,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令人期待的成绩。

市局政治部、常宁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