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永州:市公安局召开五月局务会暨“永警利剑Ⅱ·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10:11  来源:永州警事 字体:   

56日,“五一”假期后正常上班第一天,永州市公安局在市公安干校召开五月局务会暨“永警利剑Ⅱ·百日大会”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省公安厅赴永州督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个大抓”“三项警务”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动员全警全力投入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永警利剑Ⅱ·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前段工作主责主业重点工作及“永警利剑Ⅱ·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进展,以PPT和音频同步播放的形式对13个优秀单位、16名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逐个予以介绍表扬,对7名负面典型予以批评通报。6个区县公安局、6个局属实战单位分别作誓师发言。

会议从“维稳安保、严打整治、文明创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讲评了全市公安机关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客观总结成绩,进一步坚定全警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市公安工作开局良好。在23日召开的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市公安局荣获“1+4”奖项,即:2020年度市州公安局绩效评估成绩突出单位和全省公安机关“法治公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侦破命案和命案积案攻坚四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在226日召开的全市党务工作会议上,市公安局取得6个奖项中5个奖项,即:市直单位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党办系统统筹联动综合评价工作优秀单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统一战线考核工作优秀单位、平安建设(综治)考评工作先进单位。318日,市公安局上榜“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公示名单。430日,永州市被国家禁毒委命名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市公安局被省委省政府评为“360足球直播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在427日召开的市人大五届第39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34个组成部门2020年工作审议评议中,市公安局以94.36分的成绩排第一。

车丽华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依托“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运行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持以“县域警务为基础、专项警务为支撑、节点警务为牵引”,抓实专项警务、聚焦重点攻坚,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实现“五个严密防范”“四个确保”工作目标。要全力推进“永警利剑Ⅱ·百日大会战”。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从2021411日起至7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百日的打击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和加强日常重点管控稳控工作的“永警利剑Ⅱ·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全局全警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力抓好毒品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假币违法犯罪,全力打好这场服务大局的政治战、防控风险的攻坚战、提质增能的主动战。要全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全市公安队伍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压力,注重宽严政策的威力,突出建章立制的效力,坚决执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严格落实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省第十一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用足用好“七查”措施,精准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回应社会关切,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上,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公安局和市公安局相关局属单位,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公安局局长、政委,分管绩效评估工作副局长、分管刑侦工作副局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警局永州支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看守所、拘留所、强戒所所长、政委;各区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