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禁毒支队深入蒸湘区实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8 09:00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56日,衡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深入蒸湘区实验小学,对在校2800余名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对50余名禁毒辅导员员开展禁毒培训。

禁毒支队民警以《远离毒品塑造美丽人生》为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生动的禁毒教育宣讲。宣讲中,通过实物展示、现场解说的方式教会广大师生如何识别五花八门的毒品样式,通过讲述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现实案例以加深大家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引导师生要如何对毒品说“不”,并告诫广大师生“一次碰毒,终生吸毒”。在讲解过程中,虽然有的小朋友错把冰毒当成冰糖、摇头丸当做糖豆,但在讲解结束后,纷纷表示对毒品有了基本了解,切实树立了孩子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禁毒宣讲活动结束后,还为该校禁毒辅导员开展禁毒培训,详细分析了国际、国内、本地的毒情形势,深刻阐述毒品滥用的严重危害,强调了禁毒辅导员的重要职责和禁毒宣传精准滴灌的重要性。与会教师听后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提升自身防毒拒毒能力,加强对学生的禁毒教育。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