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护航高考,360足球直播公安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6-07 10:01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6月7日至9日,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将举行。360足球直播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高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办证服务便捷高效

开通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全省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并办理邮政速递手续。考生在我省公安机关办理过登记指纹居民身份证且证件遗失或损坏的,还可以登录“360足球直播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网上申请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截至6月5日,全省公安机关通过“绿色通道”为4783名考生紧急办证。


护考分队即时响应

组建护考分队,配备定制专属的“高考护航应急包”,强化路口和路段巡逻及考生入场和离场交通疏导。遇有道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及忘带考试证件的考生,可提供快速应急救助服务。


净化交通环境保平安

高考期间,全面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有针对性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摩电两车”交通违法现场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货车、大型客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全面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力保考生安全快捷出行。


设置护考服务站增便利

在主要路口设置护考服务站,备齐安全头盔、医用口罩、考试文具、雨伞雨衣、应急药品、饮用水、方便食品、充电宝等物资,为考生提供便利,接受考生、家长求助,现场受理处置涉考警情,提供暖心、高效、便捷的护考服务。


涉考隐患全力清除

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教育、消防部门的联系沟通,深入各高中及考点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工作,对发现的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5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组织安保警力2万余人(含协辅警),深入考点及周边地区,排查出租屋6000余处,整治安全隐患、治安乱点和交通乱点3000余处,及时消除影响考生安全和高考安全隐患。


巡逻护航“全方位”

完善巡逻护校机制,组织动员精锐警力,每天划分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采取以车巡、步巡和摩托化巡逻相结合的“集群式”巡逻模式,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巡逻力度、密度和频度,加强对学校周边社会环境的排查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重拳出击守护公平

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侦查打击职能优势,保持对舞弊等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联合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对各类重点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和电商平台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