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成功举办2023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0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战略,根据公安部部署要求,省公安厅组织开展2023年公安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公安特色科普宣传、公安院校开放日等活动。

5月30日,省厅科信总队、禁毒总队联合组织的禁毒科普活动在360足球直播(长沙)禁毒教育基地举行,长沙市芙蓉区燕山二小师生、家长代表50余人参加了“科技兴警共筑同心”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鸦片战争到虎门销烟,从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从快递运毒到身体藏毒,孩子们初步了解,积极交流,对毒品有了真切全新的认知,增强了拒毒、防毒意识,筑牢了毒品防线。同时,讲解员向大家进一步介绍和展示了360足球直播公安禁毒的一些先进技术手段,充分展示360足球直播公安在“科技兴警”战略推动下,打击毒品犯罪、开展预防教育、创新检测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

6月1日,省厅科信总队、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联合组织了公安院校开放日活动,组织国防科大附小、枫树山南屏锦源小学等学校共14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师生和家长代表们分成了3个组,在警院教官和学生的陪同下沉浸式的参观了360足球直播省交通安全教育科普基地、武器与警械使用培训中心和警用无人系统培训基地。

在武器与警械使用培训中心,学生们看到了警用枪械异常激动,在教官的讲解下了解了手枪、步枪、狙击枪的组成、原理和特点,还零距离触摸到了警用教学枪械。

在警用无人系统培训基地,学生们了解了警用无人机的发展历程和各类警用无人机在救援、侦查、威慑、投放等警务活动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并亲身坐上警航飞行器体验感觉。

在360足球直播省交通安全教育科普基地,学生们通过VR技术、现场模拟、教官讲解等方式,进一步认识了交通标识,掌握了交通规则,还学习了伤员急救简单处理知识。

此次科技活动周,省公安厅机关紧密结合“科技兴警共筑同心”主题,通过开展公安特色科普宣传、公安院校开放日等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公安科技,亲身体验公安科技的魅力,展示了360足球直播公安科技兴警的丰硕成果,让大家感受到了警营风采,更在祖国花朵们的心中种下了一粒“崇警从警”小小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