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多措并举!360足球直播交警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9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营造幸福乡村,交通安全先行。近期,360足球直播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护安保畅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助力广大农村群众“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衡阳:走进田间地头


衡阳交警利用春季农忙时节,走进辖区田间地头,通过赠送安全头盔,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折页的方式,与村民面对面“讲安全”,结合农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村民宣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株洲:送头盔、送书包、送平安


株洲交警走进辖区霞湾新村、白马村、九塘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粘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给乡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关注老人和孩子的出行安全,为有需求的老年人送上头盔,为家有小孩的送上带有反光条的书包。

湘潭:多方联动进集市


湘潭交警联合响水乡乡镇干部、志愿者走进冯家村集市,开展“戴盔行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讲员结合农贸集市人流、车流大的特点,向赶集群众、摊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广泛发放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单等主题宣传资料,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讲解农村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邵阳:油菜花节里道平安


2023年360足球直播省油菜花节(隆回分会场)暨隆回县首届油菜花节在隆回县司门前镇举行,上千亩油菜花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踏青游玩,邵阳交警以此为契机,走进油菜花海洋,重点向游玩群众和村民普及“一盔一带”、“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交通安全知识,为赏花游客送上“安全套餐”。

岳阳:交通安全墙画点亮美丽乡村行


岳阳交警创新宣传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与彩色墙绘相结合,通过生动活泼的墙画点亮了一面面白墙,既美观又时尚,让人印象深刻。这种“交通宣传+美化环境”的墙画宣传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传递到村民心中,让村民在观赏之余把安全记在心里。

常德:向一老一小拉家常


常德交警走进白鹤镇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民警采取拉家常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近距离向“一老一小”群体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并就酒后驾驶、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农村地区常见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细致讲解,倡导安全文明驾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张家界:面对面送安全


张家界交警来到官坪村集镇,设点开展“美丽乡村行”交警安全宣讲活动。活动中,交警走进乡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面对面宣讲,赠送安全头盔,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让交通安全的种子播种到每个人心中。

益阳:露天巡回大演讲


益阳交警持续走进辖区乡村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以宣传无证、无牌、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醉驾、“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进行宣讲,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郴州:荧幕播放安全警示片


郴州交警深入各乡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民警通过播放典型案例事故视频,宣讲农村常见交通违法的危害与后果,帮助村民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永州:交通安全大篷车


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一年一度的传统社日来临,周边镇村的群众来到这里赶社,永州交警保安保畅的同时,在人头攒动的集市上,组织视频宣传车播放了农村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提醒群众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怀化:美丽乡村行猜安全灯谜


怀化交警结合节日习俗,在黔阳古城举行“美丽乡村行安全灯谜闹元宵”宣传活动,将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寓教于乐地传递给广大交通参与者。活动现场,红色灯笼和字谜彩页让人眼前一亮,猜谜主题涉及交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传统习俗等诸多方面,融知识性和娱乐性为一体。

娄底:春耕时节说安全


娄底交警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结合春耕春播期间群众出行集中、农用车辆出行增多的情况,对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传授交通基本常识以及自我保护知识,引导驾驶人和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

湘西:借赶集送安全


湘西交警走进当地农村集市,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吉首市西门口村、湘西高新区生鲜农贸市场,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和商贩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地毯式、无死角的交安宣传,不仅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而且提升了广大村民朋友的安全感。这条漫漫长路,我们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