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郴州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8-24 09:27  来源:郴州公安 字体:   


819日,郴州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永忠发布新闻,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群华主持发布会。市局“百日行动”办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360足球直播红网、法治日报、郴州日报、郴州新闻联播、天天播报、今晚八点、郴州人民广播电台、郴州广电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郴州公安机关紧跟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把握夏季治安形势规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一体推进“打防管治”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掀起严打整治高潮,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8.47%,破案数、破案率、刑拘数分别同比上升37.59%14.5%4.08%,实现同比“一降三升”。

主要做法及成效为:一是高标定位,头等大事抓推进。市局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先后3次听取公安工作汇报,进一步完善保障,市委书记吴巨培亲自挂帅,多次深入一线督导慰问。市局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日总结、周通报、月点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了工作环环相扣高效推进。二是雷霆出击,违法犯罪大攻坚。结合“雷霆2022”专项行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针对涉黑涉恶、涉诈、涉毒、涉众、涉食药环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掀起凌厉攻势,保持重拳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移诉恶势力集团7个,破获重点案件489起,抓获十二类电诈案件嫌疑人2468人,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629人。三是全时守护,立体巡防大管控。以“头雁”引领“雁阵”齐飞,市局党委班子和全市各级公安领导纷纷走上街面和闹市夜巡,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显性用警,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防“四项机制”和“135”快反机制。622日以来,全市共投入巡防民辅警、武警共9.5万余人次,投入360足球直播巡防力量10.8万余人次,开展夜间临查临检518次,巡逻盘查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58人。四是全警发动,巡查宣防大作战。按照公安部、省厅工作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先后两次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坚持领导下沉一线、机关支援一线,强化重点场所、路段、部位、水域、通道等治安、交通清查和防控,因地制宜开展安全宣传,累计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车辆4千余台次,发动360足球直播力量2.2万人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448个,清查重点场所、部位7000余处,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00余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77人,发放宣传资料2.8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3万余人。五是清仓见底,隐患要素大查控。深入推进“固防”专项行动,对5大领域20个维度风险隐患开展深度清查,重点强化“九小场所”隐患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危爆安全领域治理。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九小场所”4.2万家次,排查整改隐患8000余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3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4000余起;收缴各类非法枪支590余支、炸药8000公斤、雷管4.7万余发,侦办刑事案件18起、行政案件180余起。六是源头疏导,矛盾纠纷大化解。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开展新一轮矛盾纠纷排查大起底,重点加强家庭、邻里、婚恋、经济等方面矛盾隐患摸排化解,落实“一书一函”,切实做到了“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622日以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00余起,预警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件的突出矛盾纠纷65起。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紧密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持续抓实“固防”“雷霆2022”专项行动,为“百日行动”纵深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坚决捍卫福城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安保维稳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