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常德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8-24 09:24  来源:常德公安 字体:   


81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具体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勇发布新闻。

百日行动以来,常德市公安机关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结合本市夏季社会治安形势,坚持打纵深、管大局、保稳定,狠抓打防管控治宣各项措施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打纵深,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向黄赌毒、电信诈骗、涉枪涉爆以及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平安。行动以来,全市共破刑事案件808起,同比上升13.48%。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91名,抓获逃犯462名,侦破命案积案2起。刑事、治安警情分别下降15.2%16.7%,是全省发案率最低的、最平安的市州之一。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市共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21名,扫黑除恶连续3年排名全省前三。严打生态领域犯罪,共立刑事案件1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1人,汉寿3.30案被列为部督挂帐案件。

管大面,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

全市公安机关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以常态化巡逻防控为抓手,全面启动街面屯警点,确保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向街面。行动以来,全市共投入警力45000余人次,发动360足球直播力量38000余人次。强化集中清查盘查,全市先后开展26晚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设置武装执勤检查点97个,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30人。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110接处警快反体系建设,群众求助报警、重大突发案事件实现了迅速响应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武陵打造了“网红打卡夜间警务服务岗亭”,安乡坚持夜间“零点巡逻”,武陵、柳叶湖、高新试点“警保联动”工作,发动360足球直播力量,最大限度延伸社会治安触角。

保稳定,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进一步加强三重管控,排查化解风险隐患241起,全市旅馆业安全检查率达95%以上。狠抓矛盾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发动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一村一辅警”,围绕征地拆迁、讨薪讨债、经济纠纷等重点问题,共治理重复警情531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821起。



交警部门以全市城乡道路作为主战场,采取交叉检查、机动巡查等勤务机制,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指数,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国省道五类重点违法24891起,查处农村公路四类重点违法8790起,酒驾醉驾1845起。

强发动,打一场净化社会治安人民战争

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公安民警上街头、进社区、入商户,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围绕反电诈、反盗抢、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进行密集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公共安全秩序的意识。全市共设置宣防点43个,发动群众广泛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播放宣传视频1300余条,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首要任务,树牢首位意识,扛起守土之责,以雷霆之势对社会治安来一次深入彻底的“大扫除”,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治安环境,确保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