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益阳桃江公安破获特大诈骗案 嫌疑人以倒卖进口豪车为诱饵诈骗383万落法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0  来源:益阳公安发布 字体:   

110,桃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倒卖进口名车可获暴利为诱饵,诈骗2名桃江籍受害人达383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21121911时许,桃江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和朋友曾先生被诈骗购车款383万元。经深入调查,民警查明,20188,刘先生经曾先生介绍,认识了在广东省深圳市做抵押车生意的潘某庆(男,34,福建省永春县人),3人约定一起做抵押车生意。至20208月,刘、曾两人按照出资额一直如期拿到了正常分红。

2020年,因其他合伙人催要本金和利息,手中无钱的潘某庆打起了曾、刘二人的主意。202010月,潘某庆与朋友前来桃江游玩,向负责接待的刘、曾二人谎称可通过熟人购入进口新豪车,再高价卖出,与对方合伙做生意两年多,刘、曾二人对此深信不疑。20216月,刘先生出资220万、曾先生出资163万,转账至潘某庆银行账户作为投资。当年8月以来,刘先生多次询问购车进展,潘某庆以排放未达标等各种理由搪塞。1219日,意识到自己遭遇诈骗的刘先生选择报警。202219,犯罪嫌疑人潘某庆在福建泉州落网。经工作,桃江警方查扣涉案车辆2台,已追回赃款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