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益阳:42张银行卡!涉案6.3亿!益阳公安打掉一涉诈“洗钱”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21-12-01 15:42  来源:益阳公安发布 字体:   

近日,益阳公安雷霆出击,打掉一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支付工具涉及洗钱金额达6.3亿余元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现场查获银行卡42张,作案手机42台,手机卡48张,笔记本电脑2台。



11月初,市反诈中心接到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推送的涉诈银行卡线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望彪迅速组织多个部门的精干警力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深挖彻查团伙。经连续多日奋战,在前期缜密侦查、蹲点摸排,掌握跑分团伙的活动和作案规律后,11月21日,市公安局由刑侦支队牵头,组织市反诈中心、沅江市公安局30余名精干警力,兵分三路,火速奔赴长沙市岳麓区、益阳市赫山区、桃江县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跑分团伙的负责人和具体实施跑分人员一举抓捕到位。经查,今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莫某招募并邀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在益阳城区租房收购银行卡、手机卡,通过笔记本电脑、手机在银行APP、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资金转账,为缅北境外诈骗团伙转移涉案资金。经初步查实,该团伙“跑分”涉案流水金额达6.3亿余元,非法获利30余万元。经审讯,王某、莫某等人对其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莫某等8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