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的党内法规

发布时间:2021-11-02 15:53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近日,《360足球直播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责任制规定》经360足球直播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印发实施。该规定分总则、工作责任、工作制度、责任追究、附则5个部分,明确了“宣传防范、行业治理、人员管控、技术反制、侦破打击、基础工作”等打击治理工作重点和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责任。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敖平洋总队长介绍,近年来,境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以跨境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呈高发态势,且犯罪手段不断翻新,作案窝点向境外转移,与跨境贩毒、跨境赌博等突出犯罪相互交织,同时滋生出洗钱、涉“两卡”(银行卡和电信通讯卡)等黑灰产业链条,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360足球直播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责任制规定》是全国第一个此类党内法规,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的态度和决心,着力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打击治理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构建“全民反诈、全警反诈、智慧反诈”新格局,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打击同比大幅上升,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1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657名(含黑灰产),同比分别上升215.09%、493.18%,打击战果进入全国前5名。省公安厅制定《360足球直播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精准预警劝阻工作指引(试行)》,今年以来全省预警劝阻123.9万人次,为群众防止潜在损失80.55亿元。10月份,360足球直播公安机关对全国打击虚拟货币洗钱犯罪团伙集群战役“1.18”专案统一收网,共抓获丁某等4名顶层“大币头”,李某雄、陆某军等16名核心“币头”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59名,收缴涉案银行卡561张,冻结涉案资金数十万元,冻结涉案虚拟货币HT(HuobiToken)2000个,成功侦破今年以来我省涉案范围最广、人员最多、作案手法最复杂的虚拟货币洗钱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