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 疫情在前 公安向前|他们是防疫战中“幕后先锋”!

发布时间:2021-10-26 15:59  来源:长沙警事 字体:   



在长沙县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50余名专班人员集结在一起,他们分别来自指挥中心、刑侦、治安、派出所等诸多警种,但他们的关键目标一致——“找人”,通过核查涉疫区来长数据,实现数据精准落地、开展流调溯源。长沙县自10月18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以来,他们以快战“疫”、以准取胜,成为防疫战中“幕后先锋”。

上午九点,疫情防控专班的警务人员正在对接市公安局、县卫健局等部门。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专班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转,核查完成率达100%。

“就是担心自己晚一分钟,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就会多扩散数十人甚至上百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曹勇说:“所以甚至上厕所都害怕耽搁时间。”

通宵忙碌是常事,办公室里的行军床是标配。对曹勇来说,这样以局为家的日子他早已习以为常。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曹勇就一直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8月,因疫情防控工作量巨大,他无暇回家照顾重病的父亲,直到父亲弥留之际也没能见到最后一眼,成为了他一生的遗憾。

“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我就知道自己身上肩负了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在大局面前,那就是舍小家为大家。”

目前,长沙县公安局全警已取消休假,除加强数据研判外,还加强点位值守、场所管控、整体防控等工作,抽调1000余名警力投入全县各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点、定点治疗医院、集中隔离点,全力做好各隔离点安保值守,做到落地核查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