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市局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4:09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四个坚持”指示精神,纵深开展“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360足球直播”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舆论氛围,10月14日,由长沙市公安局主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360足球直播师范大学举行,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出席活动并讲话。360足球直播师范大学副校长谢资清,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网技总队政委曹跃辉,专家学者、高等院校及高新企业网络安全部门负责人代表共计200余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与高校、企业代表开展了座谈会,广泛听取高校、企业意见建议,搜集解决各单位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5名来自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应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授课,他们以各自专业的视角,围绕网络安全这一主题,从不同维度出发,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法治建设成果,阐述网络安全现状及对策,有效增强了高校、企业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这是我参加的最接地气、最务实的会议”“活动内容很丰富,授课深入浅出,让我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结束后高校、企业代表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长沙市公安局采取市县两级“2+5”宣传模式开展进行,当天除市级层面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进企业”中心宣传活动外,各区县结合自身实际,也同步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组织宣传讲座等方式,倡导广大群众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在全市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汪卫国同志指出,各高校、高新企业都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力军,更是依法治网的践行者。一是要秉持依法治网理念。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综合运用法治、技术、管理等手段,为人民群众营建安全稳定、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二是要履行依法治网职责。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打整治网络诈骗、黑客攻击破坏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网络秩序和群众利益;网络运营单位要履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数据安全保护和信息安全管理义务,切实保障自身网络、数据和信息安全。三是要构建依法治网合力。以共建、共治、共享、共赢为原则,建立完善政、校、企、协合作机制。在网安人才合作、网络技术合作、网络数据合作、网安业务合作等方面探索建立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