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学校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5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1014日下午,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反恐办召开《学校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地方标准实施新闻发布会。这是360足球直播省第二批以“治安和反恐”为主题的地方标准,是严密防范暴恐袭击、强化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校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结合考虑行业特点、目标性质和我省实际情况,针对可能威胁学校、医院运营安全、公共安全和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风险要素,区分治安反恐防范重点目标和重点部位,对应提出常态防范要求和非常态防范要求。正文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与定义、治安反恐重点目标和重点部位、总体防范要求、常态防范要求、非常态防范要求和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要求等8方面,附录详细列出重点部位应当配置的设备设施。《学校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的颁布实施填补了我省学校、医院系统安全防范标准的空白,为科学、规范、高效防范应对恐怖袭击、治安案事件奠定坚实基础,极大的推动了我省反恐怖防范和治安防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学校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从1214日开始正式实施。

发布会由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吴冰主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王宇宣读了《学校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公告,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内保支队支队长张小兵进行了解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刘绘锦就《学校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出台背景、意义、落实措施介绍了相关情况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国家安全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长沙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央驻湘和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共约50多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