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株洲:市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1:25  来源:株洲警事 字体:   


826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株洲公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军出席会议并发布新闻,发布会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成良池主持。城市分局政委、民警代表及其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形象监督员等参加。

发布会上,高军同志通报了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全市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成效:一是紧扣“对党忠诚”要求,在政治建设上彰显力量。强化政治建警。严格落实政治建警“1+9”意见规定,扎实做好政治、业务“双督察”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抓好“三会一课”,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2500余场,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等活动。开展升旗、授勋等“六个仪式”126场,表彰奖励民警308人次。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市局获评全市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强化争先创优。大力弘扬“逢旗必夺、争先创优”的株洲警魂,市局获评省文明单位,科信支队党支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成功推树了集体一等功刑侦支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杨承锋、“全省十佳公安局”攸县公安局等一批重大典型。

二是紧扣“服务人民”要求,在平安建设上彰显担当。打击犯罪战果更好。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今年又摧毁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打掉7个黑恶犯罪集团。市局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4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452名,冻结止付5900余万元,整体战果排名全省第一方阵。成功侦办部督毒品专案、“7.21”专案等大要案件,获公安部贺电表扬。攸县公安局侦办的“4.17特大洗钱团伙”案等3起案件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立体防控成效更优。健全完善“四巡四防”工程,开展全市“百日攻坚庆百年”统一清查行动和大巡逻行动,做到了“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出动公安民警、辅警、网格管理员等力量4万余人次,共计盘查车辆12万余辆,清查宾馆、酒店等各类场所4500余家,整改安全问题320余处。截至目前,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79%。服务群众措施更实。切实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护航发展,开展“安全生产月”和企业帮扶活动,帮助各类企业解决问题300余处。市局获评全市“安全生产”和“温暖企业”优秀单位。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和“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走访群众23639户,调解纠纷3620起,为群众办实事4496件,赢得了群众好评。

三是紧扣“执法公正”要求,在法治建设上彰显决心。执法改革创新推进。推进受立案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刑事案件“三统一”制度,建成市县两级受立案管理室等,切实增强了民警的诉讼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执法监督透明高效。在全省率先建成市级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切实把执法监督落实到执法活动全过程。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开展宣讲活动25场。执法质量不断提升。在省厅绩效评估中,市局案件质量考评排名全省前列;在平安建设考评中,市局执法质量、执法效果实现零扣分。市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信访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省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芦淞建设派出所获评全国执法示范单位。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影响的执法问题。

四是紧扣“纪律严明”要求,在队伍建设上彰显成效。抓实教育整顿。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整顿重点任务,整体成绩排名全市政法机关前列。今年来,队伍新发违法违纪问题同比下降66%。抓强实战练兵。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市局在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中,参训人员三项考核达标率均实现100%,优秀率排名全省第一;荣获全省教育整顿暨县域警务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在全省公安机关第二届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比武、情报指挥比武中均名列全省前茅。抓好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全市公安机关取消休假,投入2800余名警力到抗疫一线,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实现“六个没有一例”战果发挥了关键作用。因成绩突出,受到省市主要领导高度肯定和赞誉。


360足球直播日报、新浪360足球直播、红网、中国网、株洲广播电视台、株洲广播电台、株洲发布、株洲新闻网等10余家省市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