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益阳:市公安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16:53  来源:益阳公安发布 字体:   


827日,益阳市公安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的工作和成效。发布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震宇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陆武发布新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刑侦支队主要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过去一年里,益阳市公安局党委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抓实教育整顿、深化政治建警,推进“三项警务”、服务“三高四新”,整治执法顽疾、建设法治公安,坚持从严治警、打造公安铁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明显进步,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市公安局被评为2020年度市州公安局绩效评估成绩突出单位、全市市直单位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市平安单位,荣获2020年度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等称号。


618日,市局开展“迎大庆、保平安”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一年来,我们众志成城维稳保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深入推进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邪教和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斗争,深化反恐基础摸排建设。各区县(市)均组建了维稳联席会议及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体化运行。统筹推进“平安一号”行动、“五大攻坚行动”,出色完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810日,民警在高速路口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车辆进行防疫检查

一年来,我们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全警投入新一轮战疫斗争,党旗警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有效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集中开展数据筛查,严厉查处涉疫违法犯罪,办理涉疫类刑事案件18起,抓获嫌疑人43人。全市疫苗接种工作、5家定点收治医院、13个疫情隔离点安保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一年来,我们全力建设平安益阳。积极构建“三项警务”工作新格局,全市共破刑事案件2672起,刑拘4090人,逮捕2230人,移诉2720人。强化命案攻坚,连续5年实现现行命案全破。重拳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圆满完成“六清”目标,各项战果排名全省前列。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97起,打掉3人以上团伙69个。坚决依法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八类恶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8.5%15.6%21.8%


新建成的南县公安局厂窖派出所

一年来,我们夯基垒台增强后劲。深入推进基层设施建设,全面开展业务用房建设及配套工程建设,建成反电诈中心,实现对电诈案件合成作战。推进大数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完成4个派出所新建和改扩建任务,1146个行政村和129个社区村实现驻村辅警全覆盖。建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全市320家加油站和965家旅店宾馆全部安装了实名管理系统,列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剧毒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230家。大力实施智能警务战略,全市雪亮工程三期新增点位3385个,新增各类摄像机6993个。


赫山分局民警在企业进行走访

一年来,我们护航发展有为有位。不断优化公安行政管理,创新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360足球直播”实践活动,为企业办理实事322件,整治突出问题134个,出台服务企业举措35项;在全市8个工业园区和经开区设置产业园派出所或警务站,配备项目警官167名;35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平台并审核发布;推出政务服务事项“全国通办”“一门通办”“一网通办”,35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平台并审核发布。


市局组织民警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一年来,我们厉兵秣马锻造铁军。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政治轮训,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举办政治轮训班92期、培训民警11617人次。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全程,“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上党课85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1场次,开展谈心谈话7947人次,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市公安局确定的“N项顽疾”整改突出问题4692个,为民办实事4371件,针对性出台20余项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机制,进一步筑牢了全警政治忠诚。持续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创新,执法顽瘴痼疾整改率达100%。积极实施爱警暖警工程,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答记者问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蔡卫红就交警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便民利民举措方面答记者问。蔡卫红指出,一年来,益阳公安交警进一步深化便民利民举措,按照“一乡(镇)一站”的标准,在益阳市中心城区偏远乡镇设立车管服务站3个,每月办理摩托车上牌办证、交通违法处罚等业务近1000笔。针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即将到期(三个月内)、急需外出工作和学习、服役等特殊人员,利用双休日加班组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放宽重型载货汽车及挂车、专项作业车、低速货车的中心城区通行限制,由全天24小时禁行调整为7:0022:00禁行。对“12123”交管语音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全天24小时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共受理群众语音咨询9712条,处理12123手机APP后台留言咨询16496条。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吴军就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举措和成效答记者问。吴军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最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建立健全打击治理新机制,深入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我局已建成由27名民辅警组成的市级反诈中心,实施7×24小时全天候打击治理,全面主导全市的反诈工作,逐步做实“打、防、管、控、宣”,不断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一年来,我市共预警226千余条,成功劝阻拦截21万余次,为群众挽回损失2000余万元;打掉收贩两卡犯罪团伙26个,开办两卡犯罪团伙43个;收缴涉诈银行卡、手机卡1700余套,查获GIOP设备57台;共抓获电诈嫌疑人1105人,比去年同期上升256.9%;刑拘人数为1002人,同比上升317.2%;破案497起,同比上升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