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株洲:株洲市公安局近年工作概览

发布时间:2021-06-04 17:22  来源:株洲市公安局 字体:   


2020年1月29日,株洲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赴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

株洲,神农福地,处处彰显着五千年华夏文明的厚重、博大与包容。

株洲,动力新城,澎湃的动能让株洲经济社会民生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株洲,平安乐园。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株洲公安以忠诚履使命,秉初心显担当,为这块神农福地、这座动力新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2015年以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任班长的株洲市公安局党委班子郑重宣示了“逢旗必夺”的总目标,擘画了“压发案、破小案、强基础、重科技、抓管理、保稳定”六项重点工作。岁月如梭,时间书写了株洲公安的跨越发展,见证了株洲公安的明显进步,铸就了株洲公安“在全市有更多美誉、在全省有更高地位、在全国有更大影响”的诸多品牌。

抗大疫、大抗疫忠诚尽显

庚子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株洲公安迅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作风硬朗,作战英勇。全体民警取消休假,牺牲春节团聚,百余名民警主动放弃陪护生病的亲人,20余名民警主动推迟婚期,10名“80后”“90后”主动请战湖北抗疫,18个基层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广大民警战严寒、斗疫情,“白加黑”“五加二”,鲜红的党旗和警察蓝闪耀在抗疫最前线。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做好了设卡检查、数据筛查、溯源追踪、集中管控、居家管控、涉疫打击、涉疫维稳、舆情处置、对口援鄂、保障复工复产等10大任务。共侦办虚假口罩诈骗、销售伪劣口罩等涉疫刑事案件79起,办理寻衅滋事、违反聚集禁令等涉疫行政案件29起,处置网上谣言41起,发布辟谣信息34条,化解处置涉疫受损群体矛盾纠纷200余起,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尽显了“疫情在前、警察向前”的英勇无畏与赤胆忠诚。

作法智能,作用关键。只有发挥大数据筛查的关键作用,才能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有效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市局搭建起全省首个大数据涉疫分析模型,实现对涉疫重点人员、车辆数据动态化管理,共研判下发核查人员45561人,摸排、溯源追踪需隔离人员2097人,集中管控10485人,为株洲在34天即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多来,市局工作专班持续做好大数据筛查,与市防疫指挥部“统一数据、统一行动、共享结果”,牢牢把握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作为主动,作出好评。共有20批159名民警被火线评功记奖,58人被火线提拔重用。科信支队被党中央、360足球直播、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360足球直播公安系统仅有的两个受表彰集体之一,是株洲唯一受表彰单位。

稳大局、大稳局担当尽显

《管子》云:“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稳定的基础。公安机关肩负着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使命,是维稳保安的主力军。

全力做实节点警务“稳点”。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百姓放假,民警站岗。每逢重大节假日或重要警务节点,株洲市公安局均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严格实行“三个一律”战时纪律,周密部署开展大研判、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全市40个治安岗亭、25个“城市快警”24小时在线,4400余名民警、3600余名辅警全天候在岗或备勤,确保了积小胜为大胜、以节点保全年。株洲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安保维稳“百日会战”优秀单位、全省公安信访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劝返工作全省先进集体,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被省厅记集体二等功。

全力做实县域警务“稳面”。郡县治,天下安。株洲市公安局大力实施县域警务战略,对全市105个乡镇街道、1378个社区(村)开展风险“大起底、大梳理、大排队”,制定出台《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十项措施》《确保“五个不发生”应对处置工作规范》,有效推进了矛盾大化解、隐患大治理、风险大管控。不断完善维稳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做好联勤值守、风险预警、重点管控等工作,有效构建了风险联治、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攸县、石峰县域警务被省厅推介。全市没有发生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没有发生暴恐袭击案事件,没有发生规模性进京集访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没有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助力株洲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捧得全国社会治安最高奖项“长安杯”。株洲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全国综治工作优秀地市“六连冠”的市州。

全力做实专项警务“稳线”。担当警保卫之要,确保了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360足球直播省公祭炎帝陵典礼等350场次重大警保卫任务万无一失。

担当专项行动之重,云端行动、云剑行动、净网行动、治爆缉枪行动等均排名全省前茅。

担当交通安全之责,在全省率先建立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所队合一”机制,在农村派出所设置农村交警中队,有效解决了部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无人管”“管不好”的问题,工作经验在全省会议上推介。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共排查整改城市道路、国省道、县乡道风险点段247处,事故多发路段149处,全市没有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荣获全省优秀。

担当监所安全之任,监管中心实行“应收尽收零拒收”,强力推进悬挂点整治行动,确保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破大案、大破案使命尽显

侦破打击是公安第一主业,是最积极、最主动、最直接、最有效的防范。全市公安机关围绕破案率逐年递增3%至5%目标,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敢打必胜的勇气、使命必达的决心,打出了累累战果、打出了株洲平安。

坚持大案快破。2015年8月以来,共打击处理拐卖妇女儿童嫌疑人23人,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先后破获全国首例海外医疗诈骗案、“3·15”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7·16”涉税专案、部督“3·8”贩毒案、部督“7·21”特大组织偷越国(边)境案、“2020·8·25”钟某被骗720万特大电信诈骗案等大要案件。其中“3·15”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涉及10多个国家及国内20余个省市,国内传销账户达200余万个,涉案金额近150亿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侦办的涉案金额最大、涉及人员最多、涉及地域最广、案情最为复杂的网络传销案件。近6年,全市八类恶性案件破案率达80%以上。

坚持命案必破。2015年以来,全市现行命案连续6年全破,并破命案积案36起,其中破获10年以上积案14起、20年以上积案8起。刑侦支队政委、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杨承锋就侦破石峰区“2003·9·28”命案《写给天堂女孩的一封信》感动万千网友;经开分局工地被盗案循线深挖抓获命案逃犯,被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市局连续两次获评“连续5年命案全破市州公安机关”,连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坚持黑恶必除。深入推进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摧毁黑恶犯罪团伙95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1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7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908起,抓获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109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约54.2亿元,移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9案56人,总体战果排名全省前茅。市局连续3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2·8游鑫、董威涉黑案”“10·29谭江华涉黑组织案”“10·8许爱民为首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分别获评2018年、2019年、2020年全省扫黑除恶十大精品案件。2019年11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来株考察,高度评价了株洲公安扫黑除恶工作成效。

坚持小案多破。建立“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小案侦破新机制,推行现场必勘、案件必研、信息必录、检材必用“四必”机制,组织开展了集打斗争、“破小案”专项行动、反扒窃专项行动、“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大会战等,诸多案件实现“朝发夕破、夕发朝破”,连续四年现行破案率位居全省前三。

坚持打防结合。围绕刑事发案降压30%的“压发案”目标,市公安局统筹推进社会化“夜巡”、专业化“昼巡”、武装化“联巡”、现代化“空巡”、无缝化“技防”、密集化“民防”、立体化“预防”、治安岗亭“点防”等“四巡四防”工程,全面推进摩托车电动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建设。2020年全市刑事发案总量较2015年下降了37.92%,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办大事、大办事责任尽显

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必成!

审时度势“强担当”。市局党委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强烈历史担当,主动谋事、务实做事、团结共事、勇于成事,近6年共筹资15亿余元,推进了一系列公安重大基础项目和科技信息化建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公安实力大幅增强,为株洲公安事业长远发展蓄积了强劲动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积厚成势“强基础”。投入2亿元,建成市驾驶人考试中心,各类硬件居全省一流,每年接待考生量可达60万人次。投入3.2亿元,建成市监管中心,总容量达2800人,有效破解了关押难、收治难等痼疾。率先启动“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派出所9个,完成派出所提质改造58个。预算3.5亿元,启动警务技能训练基地建设,已完成土地征拆、建设规划等工作。刑事技术大楼、警犬基地完成主体建设,芦淞、石峰、经开等分局业务技术用房即将启用。升级改造全市智能交通系统、市局指挥情报中心,建成市禁毒教育基地、350兆数字集群系统,引进DNA第二条检测线,建成全省领先的视频侦查技术实验室。市车管所被评为全省市州唯一的全国一等车管所,攸县看守所成功创建“全国一级看守所”。

谋远聚势“强科技”。与华为公司开展了全面战略合作,聚焦“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编制完成《株洲“智慧警务新生态”建设(2019-2021)总体规划》。目前已完成大数据智能化一期建设,建成全省领先的市级大数据中心,二期建设已进入实质建设阶段。投入3.66亿元,建成“智慧株洲”电子眼项目(雪亮工程)第一期、第二期,新建、联网2.1万个视频探头(含人脸识别摄像机2000个),新建三类“雪亮利民”摄像机2万个,实现了城乡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视频全覆盖。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210工程建设先进集体。

务大政、大务政初心尽显

株洲公安机关紧扣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总战略、市委市政府“两个加快”总目标,初心如磐,拼搏奉献,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力服务中心。全面落实中央“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共摸排处置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主体110起,化解涉众型经济犯罪积案29件,涉众型经济案件同比下降33.3%。全市没有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处非工作多次在全省作经验介绍,被《人民公安》重点推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化结对帮扶、基础扶贫、产业扶贫等举措,助力炎陵县鹿原镇红光村、垄溪乡三口龙村脱贫摘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后侦办醴陵“3·18”非法倾倒废弃物案、茶陵陈某云非法采矿案等一批环境污染案件,严格执行烟花鞭炮禁燃规定,全面落实湘江河段及其支流的禁渔工作,切实守护好株洲蓝天净土、碧水青山。

全力服务企业。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企业帮扶年”活动,全市400名公安民警联点200家企业,确保警企联动优服务。聚焦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拿硬要、强行阻工等违法行为,共受理涉及重点工程的刑事、治安案件314起,打击处理185人,为株洲经济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全力服务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在省内率先提供出入境证件24小时发放、港澳加签、二代身份证受理与发放自助服务,95项公安业务进驻市民中心,有效破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立市局为民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进“360足球直播公安服务平台”应用,目前注册用户118.39万人,实人认证119.3万人,群众网上办事达110万余人次,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赢大赞、大赢赞品牌尽显

目标引领方向,实干铸就品牌。近年来,在“逢旗必夺”总目标的引领下,株洲公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压发案”将近万起,社会治安更好;“破小案”大幅提升,打击战果更多;“强基础”稳步推进,发展后劲更足;“重科技”日新月异,警务效能更高;“抓管理”日臻完善,运行机制更畅;“保稳定”坚强有力,社会大局更稳。

力拔头筹,荣誉等身。连续多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市绩效考核一等等次、市平安建设考评优秀单位。在2018、2019年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株洲市公安局包揽了所有先进奖项,并斩获五年评选一次的全省公安机关最高荣誉“优秀公安局”。攸县公安局被评为全省十佳公安局。

力压群雄,赛场折桂。创新政工、基地、警种“三位一体”专业训练模式,每年定期开展射击、体能、信息化比武月活动,民警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在两届全省民警基本功大赛上分获团体第一、第二,在全省公安机关情报分析师比武中荣获团体第一,在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实战练兵比武、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大比武、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全省公安机关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比武中均名列各市州前茅。

力推改革,佳绩频传。全力营造“全局改革、全警创新”氛围,市局连续3年斩获全省公安机关优秀重点改革项目,连续三届在“平安360足球直播杯”微改革微创新大赛中荣获团体奖杯。执法档案积分系统获评公安部十大科技示范项目之一。警用地图快易拼、“驭繁”系统小工具等项目荣获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二等奖,获奖总量位居全省第一。

力抓队伍,锻造铁军。株洲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在全省率先建立公安巡察机制,创新网上警务督察、执法监督,扎实开展政治、业务“双督察”,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清朗警营。市公安局连续八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涌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杨承锋、全国百佳刑警王德胜,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麻志翔、段新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曾晓明,全省先进工作者谢永忠、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赵政等一大批优秀民警。

力树典型,各界盛赞。每年均有10余个警种部门在省厅条线会议上作典型推介,共荣获中央与省部级表彰奖励90余项。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全省公安机关执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360足球直播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省公安机关监管工作等现场会在株洲召开。广东省公安厅、江苏省公安厅、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上海市普陀分局等50余个省外公安机关到株洲考察交流,株洲公安创新举措与品牌赢得了各界赞誉。

六载砥砺奋进,六度春华秋实。株洲公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波澜壮阔的公安工作实践中,造就了无愧于时代、有益于人民的无上荣光。

株洲公安必将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高举警旗、高唱警歌、凝聚警心、凝集警力,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伟业,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