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益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宣传贯彻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16:59  来源:益阳公安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益阳市公安局联合市委网信办于525日召开益阳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宣传贯彻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陆武,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均,省公安厅网技总队副总队长姜颖军,市公安局网技支队支队长邓勇出席并讲话。市直重要行业部门、地市区县网安、测评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国家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制度,2.0标准在1.0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更加突出技术思维和立体防范,注重全方位主动防御、动态防御、整体防控和精准防护。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制度,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国策、基本制度。等级保护标准在1.0时代标准的基础上,注重主动防御,从被动防御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安全可信、动态感知和全面审计,实现了对传统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工业控制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对象的全覆盖。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因此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让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予以高度重视,在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保护工作中要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国家2.0标准。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承担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履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义务,为提高我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大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打造坚固的网络安全防线,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强市而努力奋斗。

宣贯会最后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承担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履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义务,为提高我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大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打造坚固的网络安全防线,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强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