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城市快警:“为民办实事”的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1 11:20  来源: 字体:   

有这样一支特殊的警察队伍,他们没有常规的办公场所,每天不是在出警巡逻的路上,就是在警情处置的现场。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城市快警”。从今天起,360足球直播公安将推出《城市快警:“为民办实事”的硬核力量》。一起来看“城市快警”如何维护城市的安宁,服务地方群众。

长沙火车站快警站

近日,长沙火车站平台快警在火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在雨中艰难行走。来自特巡警支队第五特警大队的平台民警欧景彪、罗超峰和辅警张磊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主动提供帮助。老人正准备乘车前往天津,但因患有腿疾,只能缓慢挪动。见老人体力不支,队员们立即联系车站雷锋服务站,借来一辆轮椅供老人乘坐,并推着老人前往购票大厅。在雷锋服务站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他们一同将老人送往爱心候车室候车,并嘱咐车站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活雷锋’!”道别时,老人激动地对平台民辅警连连感谢道。

湘潭砂子岭快警站

湘潭市雨湖区砂子岭地区为老城区,人员复杂、矛盾纠纷多,民事纠纷、治安问题时有发生,影响了辖区治安稳定和经济发展。砂子岭快警站充分认识到调解工作的重要性,把它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来抓,努力探索调解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认真践行“枫桥精神”,积极建立和规范调解组织网络新机制,构筑优化调解工作新平台。

2020年,砂子岭快警站共救助群众140余人次,调解各类民事、消费、家庭、情感等纠纷500余起,收到群众锦旗11面。

邵阳快警5号平台

2021年4月19日晚,邵阳快警指令,邵水西路附近有人欲跳楼。民警唐跃富带领队员陈彬、陈虎、李钧迅速到达现场。到达后发现,该女子蹲在卧室窗外,她一只手攀在窗沿非常危险。民警见状,立即安排队员做好现场救援应急准备工作。

民警在商量对策时,该女子有了滑脱的迹象,民警趁其不备上前去抓住其手腕。女子开始挣扎,民警让队员拉住自己的腰带,探出身子欲将女子拉回。

在快警队员的合力救助之下,女子被成功从窗外拉回。随后,民警还耐心地开导该女子,让女子情绪渐渐稳定,快警队员才离开。

永州市政府区防平台快警站

4月20日凌晨0时20分许,永州快警市政府区防平台民警正在进行夜间巡逻时,接群众报警:湘永路某路段路边有两人形迹可疑,可能在偷摩托车。快警队员迅速行动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两名可疑男子正将路边停放的轮摩托车抬到一辆三轮摩托车上。快警队员立即上前盘问,两名男子惊慌逃窜,但很快被快警队员控制住。从接到报警到嫌疑人落网,整个过程仅仅用了3分钟。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