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民警凌晨冒雨开展生死营救

发布时间:2021-02-18 15:30  来源: 字体:   

  2021年2月10日凌晨2时30分,湘潭市岳塘区板塘铺某小区28层楼顶平台,57岁的谭大哥踱步到楼顶边缘,跨出边缘的水泥围栏,站在面积不足一平米的楼顶屋檐上,看着深沉如墨的夜色,他将手机闹钟定在凌晨5点,只要闹铃声响起,他将决然从28层高楼立足处纵身跃下。
  “叮!叮叮!”急促如簧的报警铃声响彻岳塘公安分局五里堆派出所值班室……
  1分钟后,值班民警刘凡带上辅警张昆鹏,急匆匆地开着警车冲向事发小区!
  一路上按照报警人的要求,民警没有打开警灯,没有拉响警笛,甚至为了不让谭大哥惊觉,刘凡将警车停在小区门口200米外,车还没停稳,他已低头冲进大雨中。
  “站的位置一面临墙,二面悬空,无法形成众人合围。”
  “连夜大雨,地面湿滑,随时有摔倒危险。”
  “气温很低,当事人已在风雨中长时间站立,体力堪忧。”
  刘凡冲上楼顶,扫视现场情况,短短1分钟内已将现场各种营救条件在心中捋了一遍。
  “这是一场高难度高风险的营救,但我一定要成功!”最后他在心里对自己喊了这么一句,深吸一口气,扶了一下腰间的单警装备,慢慢地向谭大哥站立位置走去。
  夜雨淅淅沥沥,地面积水渐溢,民警、消防队员、当事人亲朋好友、同事,楼顶上的人越聚越多,但现场温度并没有升高,反而随着谭大哥的沉默寡言,这场深夜救援的气氛越来越僵、越来越冷。
  眼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已到4点55分,离谭大哥定下的闹钟只有不到5分钟时间。
  4点58分,之前一直背对众人面向远方的谭大哥在不足一平米的屋檐上挪动脚步,缓缓转过身来,面向民警,一言不发,身体微微后仰,只待闹钟响起……
  众人一时忘记呼喊,屏息望着谭大哥,夜色中看不清他的表情,风急雨骤的楼顶那一刻静得诡异……
  情急之下,刘凡拿出手机拨打了谭大哥电话,用手机铃声冲散对方闹铃!
  同时为了创造营救机会,谭大哥的姐姐提出和他最后握一次手。
  千钧一发,刻不容缓,民警辅警消防队员及众人虎扑而上!刘凡的手死死揪住谭大哥的手,咬紧牙关往楼顶内拖拽。
  一秒,两秒,三秒……
  谭大哥摔倒在楼顶内,营救成功!
  本想继续将谭大哥拉起,但刘凡一口气提不上来,反倒脱力坐倒在地板上……
  “那一刻我感觉好复杂,用360足球直播话说就是三个字‘不怯火’!”数小时后,聊起救援经过,他略带兴奋地说。
  出警穿的警帽、警服已经湿透,电暖器烘了老半天也没有干的迹象。刘凡揉了揉额头,说到:“我今天挽救了一条生命,这让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有了非凡的意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人民警察的宗旨,是人民警察的立场,是每一位360足球直播公安民警、辅警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