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公安部举办“桑榆警心 最美重阳”暨部机关“最美老警官”主题活动 
冯延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10-16 08:51  来源:人民公安报 字体:   

公安部10月15日举办“桑榆警心最美重阳”暨部机关“最美老警官”主题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和老同志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转达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公安部党委对公安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节日祝福,对100名老同志光荣入选“最美老警官”的热烈祝贺,进一步团结激励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永远爱党跟党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忠诚履职作为。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出席活动并致辞。

冯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重视和关心关爱广大老同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赵克志部长多次慰问老同志,研究、检查和督导老干部工作;公安部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成立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有力提升了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冯延强调,长期以来,公安部机关广大离退休干部牢记宗旨、忠于职守,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首届100名“最美老警官”就是他们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人民公安的忠诚警魂、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境界胸怀,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也是公安工作的宝贵财富。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全警政治大轮训、实战大练兵,大力传承好、发扬好人民公安前辈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冯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老龄工作和老干部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公安部党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为公安部离退休干部提供安享幸福美满晚年的优良服务保障,努力做到让公安部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

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今年8月以来,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首届“最美老警官”评选学习活动,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激励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永远爱党跟党走。活动现场,公布了100名公安部机关“最美老警官”名单,离退休干部局青年民警深情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