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公安部直属机关召开“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
冯延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04 09:30  来源:人民公安报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青年工作、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部党委对全国公安青年民警辅警的节日问候和殷切希望,交流学习青年教育培养经验和优秀青年事迹,就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进行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求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赵部长和部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青年民警辅警立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谱写青春华章;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青年公安民警辅警。

会议强调,长期以来,全国公安青年民警辅警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五四精神,用青春和热血甚至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会议要求,部直属机关青年民警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忠于公安事业;要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加强素质能力建设;要竭诚为民奉献,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要提高品德修养,加强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各单位党组织要以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公安事业接班人为目标,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座谈会上,公安大学在读公安英烈子女代表和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情报指挥中心和物证鉴定中心党组织负责同志介绍了加强青年干部教育服务的经验做法。会前,与会代表在中国警察博物馆重温了入党入警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