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国家禁毒委公布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1-05-01 09:24  来源:人民公安报 字体:   

为培育禁毒示范地区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各地开展禁毒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深入开展,国家禁毒委员会根据创建示范工作有关规定,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决定命名北京市朝阳区等41个地区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据了解,国家禁毒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2018年组织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市域毒品治理,充分发挥禁毒示范地区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国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三年来,各地特别是109个首批创建城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全面加大缉毒执法、戒毒康复、宣传教育、禁毒管理等工作力度,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不断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带动了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禁毒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是提升市域毒品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希望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不断巩固扩大示范创建阶段性成果,积极总结探索禁毒工作新经验,努力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要以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毒品治理之路,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努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名单

北京市朝阳区

天津市南开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

河北省承德市

山西省阳泉市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辽宁省大连市

吉林省白城市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上海市徐汇区

江苏省南京市

江苏省苏州市

浙江省杭州市

福建省福州市

江西省上饶市

江西省景德镇市

山东省济宁市

山东省东营市

湖北省咸宁市

360足球直播省湘潭市

360足球直播省永州市

广东省佛山市

广东省中山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

海南省海口市

重庆市北碚区

重庆市涪陵区

四川省广元市

四川省宜宾市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贵州省安顺市

云南省玉溪市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

陕西省宝鸡市

甘肃省张掖市

甘肃省定西市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