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邵阳: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季行动暨清明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7  来源:邵阳市公安局 字体:   


3月25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季行动暨清明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严格落实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道路交通事故及道路安全形势,部署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季行动和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道安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锚定“一个明显下降、两个坚决不发生”目标,圆满完成“春运”、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交通安保工作。在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要高度警惕因集中生产出行、春游踏青、清明返乡祭祖、道路施工、雨水天气等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力度、强化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让交通更安全、出行更便捷、群众更满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醒,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通过强组织、建机制、严督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层层压实交管责任,严管重点人车、严治重点隐患、严控重点时段、严查重点违法,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将各类风险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要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检查,消除涉校隐患,强化执法监管,严查交通违法,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全面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涉校交通安全事故。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伟宏主持会议,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部署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季行动暨清明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并通报了近期我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邵东市、隆回县、绥宁县、武冈市、邵阳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表态发言。